环球快消息!腾龙宣布开发 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 App

时间:2022-08-05 17:00:28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IT之家 8 月 5 日消息,今天,腾龙公司宣布将开发一款适用于 Android 系统智能手机与平板的应用 ——TAMRON Lens Utility Mobile,以提升拍摄现场的操作便捷性,进一步拓展照片及视频创作的可能性。

IT之家了解到,该应用是于 2021 年 10 月推出的电脑专用软件 TAMRON Lens Utility 的移动版。通过该软件,用户可使用 USB 线缆(Type-C 转 Type-C),将镜头与智能手机连接,在拍摄现场就能使用智能手机对镜头进行自定义设置


(资料图)

官方称,与此同时,还加入了用智能手机操作镜头的新功能。譬如在使用“A-B 对焦”平滑转换被摄体之间焦点等功能时,无需接触镜头便能进行焦点的控制了。

功能一览:

・遥控操作:设定智能手机专用功能,并可进行遥控操作。

・A-B 对焦:在两个被摄体之间平滑转换焦点。

・对焦预设:一按即至预先记录的焦点位置。

・自定义开关或对焦设置按钮的功能设置

・A-B 对焦:在两个被摄体之间平滑转换焦点。

・对焦预设:一按即至预先记录的焦点位置。

・AF / MF 切换:使用对焦设置按钮,切换 AF / MF。

・对焦环 / 光圈环功能切换:使用对焦设置按钮,将对焦环转换为光圈环来使用。

・相机功能分配:将您相机机身上预先设好的自定义功能分配到对焦设置按钮上来使用。

・MF 旋转方向:可设置对焦环的旋转方向。

・MF 响应方式:可设置操作对焦环时焦点的移动方式。

关键词: 智能手机 旋转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