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消息!二氧化碳合成淀粉何时走向市场?研究团队:希望十年内具备竞争性

时间:2022-08-07 21:00:34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片)

IT之家 8 月 7 日消息,2021 年 9 月,中国科学家在人工合成淀粉方面取得重大颠覆性、原创性突破 —— 首次在实验室实现二氧化碳合成淀粉,这项研究是由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主导完成的。

今日,中国科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晒出了一段来自中央电视台的采访,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的马延和研究员透露,目前该方案的成本太高,乐观来讲,预计三年之内可以把高附加值的直链淀粉工业化,五到六年一般淀粉有一定竞争性(或者做一些工程化的测试),希望十年之内能够真正形成和农业种植相竞争的路线。

IT之家了解到,二氧化碳合成淀粉论文于北京时间 9 月 24 日凌晨在国际学术期刊《科学》上线发表,并入选了中科院 2021 年度科技创新亮点成果。

关键词: 二氧化碳 生物技术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