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资讯:贵州信息通信行业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03 15:47:03       来源:贵州省通信管理局


(资料图片)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5G、物联网等新技术与农业农村的深度结合,大力推进数字乡村“新基建”工程,贵州信息通信行业不断加强农村网络深度覆盖,积极开展农村信息化建设,持续提升全省农业现代化应用水平,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各通信运营企业充分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分场景分类别在农业种植、渔业渔政、畜牧养殖、农田建设等方面,加强“5G+智慧农业”融合应用;在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溯源、认证等环节,打造信息化运营体系,全力推进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各通信运营企业已在全省开展“智慧农业”“智慧乡村”等农业现代化项目100余个。

下一步,贵州省通信管理局将以4G、5G无线网络和千兆光纤有线网络为抓手,持续深化贵州农村大数据应用,加强农业农产品数据挖掘、分析监测、产销对接能力,着力推广“5G+智慧农业”场景覆盖。

关键词: 智慧农业 农业现代化 信息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