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资讯:宁德时代与宇通客车再签十年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22-08-09 21:55:57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

IT之家 8 月 9 日消息,据宁德时代官方消息,8 月 9 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与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宇通”)在河南郑州签署十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和宇通将利用各自优势,提升供需两端联动水平,打造高效协同竞争优势。双方将在客车、重卡、轻卡、工程机械、环卫车等商用车领域共享优势资源,并携手推进新材料、新体系、新技术的创新开发与应用,共同制定商用车电池技术标准,持续引领商用车领域技术发展。同时,双方还将聚焦海外市场,携手走出国门,实现“车电联合出海”的战略目标。

IT之家了解到,自 2012 年以来,宁德时代和宇通展开了长达十年的深度战略合作。截至目前,宁德时代已向宇通配套 19GWh 动力电池,为近 15 万辆新能源客车提供动力,占比高达 93%,助其远销卡塔尔、法国、英国、西班牙等 40 多个国家和地区。

此外,宁德时代还为宇通环卫车、搅拌车、牵引车、自卸车等商用车提供清洁动力。

根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公布的数据,6 月国内动力电池装车量前 15 名的企业中,宁德时代以 49.60% 的占比稳居第一,比亚迪、LG 新能源、中创新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分别以 18.53%、6.19%、6.01%、4.94% 的占比位居 2-5 位。此外,6 至 15 位依次是欣旺达、蜂巢能源、亿纬锂能、孚能科技、瑞浦能源、塔菲尔、多氟多、鹏辉能源、力神、捷威动力。

关键词: 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