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彻底弃用Intel处理器 Linux之父把台式机笔记本全换了

时间:2022-08-02 14:17:07       来源:快科技

Linux之父Linus Torvalds本周发布了Linux kernel 5.19内核,完善了对ARM64台、龙芯Loongarch指令集等新硬件的支持。

一个有趣的变化是,Torvalds将开发笔记本升级为基于M2处理器的MacBook Air,新内核也是在这台笔记本上发布的。

细心的网友整理后发现,这是Torvalds第三次换用苹果电脑,第一次是搭载ppc970处理器的麦金塔G5,第二次是十几年前的第一代MacBook Air。

Torvalds特别感谢了制作Asahi Linux发行版的幕后团队,正是他们杰出的工作实现了Linux对M1 Ultra、M2的抢先支持,使得Mac重新成为得心应手的编程台。

事实上,早在2020年第一代M1处理器MacBook发布后,Linus Torvalds就赞不绝口,“除了操作系统,在我心中几乎完美”。

不过,他当时吐槽苹果不开放GPU及周边设备,导致自己没兴趣去修复M1 Mac运行Linux的相关问题。

另外,去年,Linus Torvalds还把台式机升级为AMD锐龙线程撕裂者3970X,此前15年,他都是用Intel台写内核。

关键词: 彻底弃用 Intel处理器 Linux之父 台式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