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热闻!国际铁路联盟发布中国制定的高铁标准

时间:2022-07-19 09:47:22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相关资料图)

IT之家 7 月 19 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国际铁路联盟日前发布实施由我国主持制定的《高速铁路设计 基础设施》标准和《高速铁路设计 供电》标准,两项标准均是相关领域的首部国际铁路标准。

报道称,国际铁路联盟是铁路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专业国际标准组织。此次发布的两项标准由中国国铁集团组织专家主持,法国、德国、日本、西班牙、意大利等十余个国家的 20 余名专家参与,历时 4 年编制而成

IT之家了解到,截至 2021 年底,我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 4 万公里,总里程已能围绕地球赤道一周;中国铁路营运总里程突破 15 万公里。

此外,国铁集团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 1065 亿元,同比增长 3.1%,铁路新线开通 447 公里,其中高铁 233 公里。

关键词: 铁路设计 基础设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