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看点丨兴业银行回应 App 监测用户的心率和步数:该权限非默认开通

时间:2022-08-09 21:50:50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IT之家 8 月 9 日消息,8 月 4 日,上海市消保委发文称,有消费者反映,兴业银行 App 会监测心率和步数,引发网友讨论。

上海市消保委表示,希望兴业银行能够明确、清晰地告诉广大消费者索取消费者健康状况与健身活动数据的目的,不然容易引起质疑。

今日,兴业银行向澎湃新闻回应称,该权限并非默认开通,只有意向参与“健步走”活动时才会弹出申请相关权限的提示框,征得客户本人同意后才会获取信息。如客户不同意,并不影响其使用手机银行其他功能。

IT之家查看 vivo 应用商店的兴业银行 App 发现,所需权限包括“访问身体传感器(如心率监测器)”和“访问用户的运行信息”。小米应用商店的兴业银行 App 同样包含“获取身体传感器信息”等类似权限。

苹果 App Store 的兴业银行 App 也包括“健康与健身”相关收集数据。

关键词: 兴业银行 并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