僵尸网络Emotet企图窃取Chrome用户的信用卡信息

时间:2022-06-10 09:54:34       来源:iDoNews

DoNews 6月10日消息(刘文轩)僵尸网络Emotet自去年11月卷土重来后,该组织的攻击行动于今年大幅增加且出现新的手法,而引起研究人员关注,最近这些黑客更进一步加入新的模组来窃取机密信息。

Proofpoint指出,他们在6月6日发现新的Emotet僵尸网络病毒模组,黑客通过E4僵尸网络来进行散布。经研究人员分析后,该模组是用来窃取Chrome浏览器用户的信用卡信息,一旦得手,就会上传到C2服务器,不过,比较特别的是,该服务器与载入上述窃密模组的来源服务器不同,至于黑客为何要这么做?研究人员没有进一步说明。

除此之外,ESET近期也针对Emotet的态势提出警告,表示今年第一季攻击行动次数,较2021年第3季增加超过100倍,其中较为大型的攻击行动出现于3月16日,锁定日本、意大利、墨西哥等国家。

关键词: 僵尸网络Emotet企图窃取Chrome用户的信用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