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快资讯:传三星去库存不及预期,暂停订货时间延长,业内称比砍单更糟糕

时间:2022-07-12 08:47:29       来源:《财经天下》周刊作 者:刘镇


【资料图】

7月11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供应链近期陆续收到三星通知,原定暂停订货至7月底的时程延后到至少8月底,部分品项年底前都不会再进货,联发科、大立光、双鸿、神盾等三星供应链拉警报。

报道显示,三星延长暂停拉货时间,意味整体库存水位偏高与先前重复下单状况比预期更严重,以影响中阶手机销量为主,因此这次主要针对手机相关厂商延后恢复订单。业内人士表示,“三星延长暂停采购期比砍单还糟糕,毕竟砍单只是订单量缩水,暂停订单则是订单等于零”。

据供应链方面人士透露,单以手机来看,三星渠道商和供应商手上的成品和半成品库存,几乎可以卖到2023年第一季度。

据TheElec此前报道,三星分销商的智能手机库存高达5000万部,其中有很大部分是定位中端的Galaxy A系列手机。这5000万部三星库存智能手机,约占三星今年的智能手机出货目标2.7亿部的18%,这个比例不太健康,表明三星正在遭受智能手机需求低迷的影响,较为健康的比例应为10%左右。

关键词: 智能手机 第一季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