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发热怎么办?手机玩几分钟就发烫怎么回事?

时间:2022-08-02 15:19:00       来源:三秦科技网

手机发热怎么办?手机发烫的解决办法及原因

手机发热怎么办?不知道大家在使用手机的时候是不是也经常出现手机发热的问题呢?那你知道手机发热是什么原因吗?手机发热怎么办呢?下面介绍手机发热问题解决方法及原因。

手机一用就发热,尤其是智能手机,那么手机发热怎么办呢?一般非正常情况下(包括打游戏,打电话)高频运转的时候就会出现手机明显的发热现象。既然是普遍现象,所以用户也就可以放心了,这不是手机出毛病而引起的。但可能还是不明白手机为什么会发热,即使不是夏天高温情况下是手机还是会发热。

手机发热怎么办的原因:

只要是电器,没有不发热的,如果发热太高,那就是不正常,一般游戏爱好者(CPU最快的时候)温度维持在43°~56°(双核)之间。这个时候是手机明显感觉非常的烫手的时候了。

在物理构造方面,手机比一般紧密要高,内部空间狭小。为了达到笔记本的小体积,它内部的组件,如主板等等,都必须装载得非常紧密。问题就是,处理器、和其他的组件都会在运行过程中产生大量的热。因为手机的内部空间比较狭小,而且普遍手机散热比较的差。处理器运行得越快,它产生的热量就越多,由于它们那过分紧密地设计也会导致手机发热的现象发生。

如果你的电池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发热那建议你更换电池,电池无缘无故发热不是好现象,绝对是电池内部出了问题。

手机玩几分钟就发烫怎么回事?

1、可能是装配某些散热功能太差的保护壳,导致手机的热量散发不出去,使耗电异常,出现手机发烫的情况。这种情况可以避免使用散热不良的保护壳,或者在发烫时去掉即可。

2、可能是手机运行某些大型游戏,导致耗电太快,超过了手机的散热速度,导致手机出现异常发烫的情况。这种情况要避免边充电边玩,长时间使用运行某些高耗能的程序时,要让手机休息一段时间,或者将手机放置在环境阴凉的环境下。

3、可能是手机在使用时,手机屏幕亮度过高或在阳光下使用,以及手机屏幕锁屏时间设置不合理,也会导致手机发热。这种情况可以调整手机屏幕亮度,避免在高温环境下使用手机,调整手机屏幕锁屏的休眠时间。

避免手机过热的方法:

1.避免边充电边玩游戏、看影片或者通话。

2.长时间通话时,避免手机紧贴脸颊,尽量使用听筒或者耳机。

3.关闭不使用的后台程序。

4.关闭自动下载、自动更新功能。

5.避免使用散热不良的保护壳,或者在发烫时去掉。

6.握在手上或者放在口袋都会传热,尽量放在通风散热的地方,有 空调 的话让手机也吹一吹冷气。

7.避免长时间使用高耗能的APP程序。

8.充电过程中,尽量停止使用,防止发生危险。

9.手机如果已经发烫,清理一下内存会有效降温。

10.实在不行的话,就暂时关机,让手机温度恢复正常后再继续使用。

关键词: 手机发热 手机发热怎么办 手机玩几分钟就发烫怎么回事 手机发烫的解决办法及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