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电脑怎么装双系统?电脑双系统如何重装其中的一个系统?

时间:2022-08-02 15:22:42       来源:新网三科技网

一个电脑怎么装双系统?

这里以win7安装win10双系统为例,电脑安装双系统的方法步骤如下:

1、要安装双系统,我们需要先在系统上为第二个系统新建一个分区作为系统盘。首先鼠标右键点击计算机图标,选择管理打开。

2、在计算机管理界面选择磁盘管理,找一个剩余空间较大的分区,鼠标右键选择“压缩卷”。

3、输入压缩的空间量,具体大小主要由要安装的系统大小定。例如安装win10系统的系统盘建议要至少40G(40960MB),这里小编的压缩空间量设置为50000MB。

4、压缩完成后,会出现一个新的可用空间。鼠标右键选中后点击新建简单卷,然后在向导页面一直点击下一步直到创建分区完成。

5、然后我们插入一个容量8G或以上的空白u盘,下载安装好装机吧一键重装系统工具,将该U盘制作成启动U盘。具体步骤参照:装机吧u盘启动盘制作教程。

6、将制作好的启动U盘插入需要安装双系统电脑上,重启电脑按启动快捷键f12或f2,del等进入启动界面选择U盘启动进入PE系统。在PE系统内打开装机吧装机工具将第二个系统直接安装到刚刚新建的分区上。

7、然后耐心系统安装完成后重启电脑。

8、重启后就能在启动界面中选择系统运行了。(如果不能运行的话,进入pe系统内打开引导修复工具,修复下引导即可)

电脑双系统如何重装其中的一个系统?

只要把新系统装在想替换的那个系统所在的磁盘分区就可以了。

比如u盘安装win7系统:

1.先下载个u盘制作工具(大白菜、老毛桃、晨枫)之类的,运行程序把u盘制作一下,u盘如果有数据先考出来,完成后把win 7 GHO系统文件放到u盘里。

2.开机设置u盘启动时,不用进blos,直接网上查找你主板品牌的型号,快捷启动按键是那个,开机点按。

3.选择u盘那一项,进入后,选pe进去重装系统。

【注意】要把新系统装在想替换的那个系统所在的磁盘分区。

关键词: 电脑装双系统 电脑怎么装双系统 电脑双系统如何重装其中的一个系统 双系统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