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微头条丨蔚来与壳牌首座合作充换电站在厦门同安上线

时间:2022-08-02 15:48:17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

IT之家 8 月 2 日消息,继去年 11 月 25 日宣布达成合作以后,蔚来与壳牌首座合作充换电站 —— 厦门同安壳牌站已于 8 月 1 日正式上线运营。

据官方介绍,该站是蔚来在全国布局的第 1048 座换电站、第 1777 座充电站,站内建有 1 座第二代换电站和 2 根 180kW 超充桩。厦门同安壳牌充换一体站的投运标志着蔚来与壳牌在电动汽车能源领域的合作正式开启。

IT之家了解到,2021 年 11 月 25 日,蔚来宣布与壳牌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球范围内开展电动汽车能源领域的合作。

根据协议,蔚来和壳牌将共同推进充换电设施的建设与运营。换电站方面,在中国,双方到 2025 年共建 100 座换电站;在欧洲,双方计划从 2022 年开始进行换电站的建设、运营试点工作。充电设施方面,壳牌欧洲充电网络将向蔚来用户开放。

同时,双方正就电池资产公司合作、车队管理、会员体系、家庭充电桩服务、加电设备先进技术开发,以及在中国进行充电设施建设合作等进行讨论。

此外,蔚来宣布旗下 NIO App 已登陆德国、丹麦、瑞典、荷兰。

关键词: 厦门同安 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