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全球今日报丨长江计算发布业界首款鲲鹏数据中心全液冷整机柜

时间:2022-08-02 16:48:31       来源:CCTIME飞象网


(资料图片)

7月29日,武汉高性能计算大会顺利召开。大会以“算力新高,数创未来”为主题,通过聚合高性能计算生态,传递高性能计算的行业应用创新和产业生态进展。

长江计算发布业界

首款鲲鹏数据中心全液冷整机柜

在本次大会上,中国信科集团旗下武汉长江计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长江计算)发布了业界首款鲲鹏数据中心全液冷整机柜——长江计算Acceler 5000 PoD。该产品面向高性能计算的科学计算、云渲染和大数据等重算力场景,帮助用户构建绿色节能的大规模数据中心集群。相较于传统方案,Acceler 5000 PoD具有2倍能效比、支持全液冷技术和创新三总线等优势,解决了传统数据中心建设部署周期长、散热难、能耗高等痛点。

长江计算Acceler 5000 PoD的规划部署将结合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布局,构建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高性能算力底座,助力打造智能制造、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和遥感测绘等重要领域的产业应用平台,并且为行业用户及应用开发企业、科研机构、高校提供普惠算力服务。

夯实算力底座

加速行业科技创新

推动数字经济发展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总规划师谢晖为本次大会致辞,他表示,高性能计算是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超强大脑”,目前东湖高新区正在建设全国首个鲲鹏高性能计算算力集群,全力打造高性能计算领域的科研支撑载体、数据汇聚节点、产业赋能平台。

谢晖表示,东湖高新区将不断夯实算力底座,加速行业科技创新,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努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经济示范区,为武汉建设全国数字经济一线城市发挥先锋引导作用。

打造产业生态平台

推动高性能计算产业蓬勃发展

现场,长江欧拉生态创新中心宣告成立。长江计算与武汉本地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共16家作为首批发起单位,共同启动武汉高性能计算产业联盟。

联盟将汇聚产业需求,推动技术创新的供需对接,形成科技成果转化,以激活企业创新,推动产业链共同成长。武汉高性能计算产业联盟也将在成员群策群力下夯实武汉高性能计算产业发展的根基,推动产业生态繁荣发展。

武汉高性能计算大会的成功召开,将有助于聚合各领域的力量,共同推进武汉高性能计算产业生态繁荣,打造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的战略制高点,铸就数字经济璀璨未来。

关键词: 数据中心 科技创新 东湖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