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今头条!小米展示 MiGu 小米头箍,通过脑电波控制智能家居及疲劳驾驶监测

时间:2022-08-02 19:00:01       来源:搜狐号-IT之家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IT之家8 月 2 日消息,小米公司官微今日宣布,小米集团第三届线上黑客马拉松圆满落幕。其中,“MiGu 小米头箍”项目获得活动一等奖。

据小米介绍,MiGu 小米头箍最大的亮点就是实现了通过脑电波控制智能家居及进行疲劳驾驶监测。该项目的工程师表示,希望可以让大家用更天然的交互方式,享受更便捷的智能生活。

该工程师团队表示,MiGu 小米头箍中有三个可以获取电信号的点位,利用点位之间的电势差,MiGu 小米头箍就可以大致读取用户的脑电情况。值得一提的是,人在不同的情绪状态下会产生不同的脑电波形。工程师团队通过人工标注的方法对 MiGu 小米头箍进行训练,让其识别不同的脑电波。这样一来,MiGu 小米头箍就可以让用户利用脑电波控制智能家居,也可以根据脑电波对用户进行疲劳驾驶检测。

IT之家了解到,作为小米线上黑客马拉松获奖作品,MiGu 小米头箍能否商业化还不确定。但小米在昨日发布了同样为可穿戴设备的米家眼镜相机。该相机配备 1X-15X 潜望双摄,拥有秒级急速抓拍,众筹价 2499 元。

关键词: 的工程师 交互方式